こんにちは!안녕하세요! 歡迎光臨! Welcome to My Blog!


こんにちは!안녕하세요!
歡迎光臨! Hello! Welcome to My Blog!

Please spend time browsing through !!
Updates are made throughout the day and daily! Comments and requests are welcome!

Thank you for visiting!
どもう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감사합니다!

Wednesday 31 August 2011

Lifestyle News: 名模 Amanda S. 的法式餅店 petite Amanda


Petite Amanda 內以法國女僕的打扮售餅員和一列 crayola 蠟筆色彩般的蛋糕。Petite Amanda 內以法國女僕的打扮售餅員和一列 crayola 蠟筆色彩般的蛋糕。
  • 還是模特兒的 Amanda S.還是模特兒的 Amanda S.
  • Amanda's Verrine: 美麗但有點悶Amanda's Verrine: 美麗但有點悶
  • Delice Aux Abricots 適合一些不太喜歡他們的甜點有太多味道和質感的人。Delice Aux Abricots 適合一些不太喜歡他們的甜點有太多味道和質感的人。
  • 每天蛋糕運到店鋪前(11:30 a.m. 和 3:30 p.m. 前)都開始見到人龍。每天蛋糕運到店鋪前(11:30 a.m. 和 3:30 p.m. 前)都開始見到人龍。
香港名模 Amanda Strang 位於 IFC 的 petite Amanda 開業了。
  • 單單看這前模特兒的名字,已足夠吸引一班耐心的顧客於每天的 11:30 a.m. 和 3:30 p.m. ﹣﹣蛋糕的送貨到達時間﹣﹣在門外靜靜守候著。
  • Amanda 放棄了她的模特兒事業,到法國馳名烹飪學校藍帶廚藝學院修讀甜品課程,並於 Carprice、Ladurée 及 Jacques Geninquit 實習。 毫無疑問,她創立了一間很像樣的法式甜品店。
  • 可是,這不等於此餅只應天上有。
  • 我們不是覺得這些甜品有什麼出錯,但不要期待一場味覺的煙火表演。這些甜品是簡單而無侵略性的,同樣地,它們欠缺了令人一試難忘的獨特個性。
  • 我們探訪當天,是一個香港典型的濕熱下午。甫到 petite Amanda ,我們就被清新柑橘顏色的 Delice Aux Abricots 和店中其中一招牌 Amanda's Verrine 所吸引。
  • Amanda's Verrine 那輕淡的 sabayon 中幾乎嚐不到任何酒味,上面就鋪著淺淺一層多汁的桔子果凍。隨 Verrine 慷慨地附上一大包自製的餅乾屑,餅乾屑的牛油味和甜味頗夠。一小匙的 Verrine 是牛奶、橙、曲奇結合出來的美味。
  • 我們享受這個質樸簡單的甜點,可是離味覺高潮還有一段距離。Amanda's Verrine 的價格為 $70 ,皆因甜點以獨家法國 Le Creuset 小杯奉上。
  • Delice Aux Abricots 是一個外型很討好可愛的白朱古力幕絲加上杏子餡、碎餅乾底。外表鮮豔的蛋糕可能會把你騙了,沒有燦爛提神的味道,我們得到的是很纖巧、優雅的味道;我們幻想著一套浮誇的金線 jumpsuit 但看到的竟然是白色蕾絲?
  • Petite Amanda 同時也有出售法國麵包,更被著名食評人蔡瀾形容「出色... 店裡的牛角包,更是出色,不然來一條法棍,和在法國吃到的一模一樣。」
  • Openrice 食評辣子就有以下見解:「我的牛角包看起來很不錯,可是沒有強烈的牛油味。質感有點乾,缺乏那種牛油般的滋潤口感。它可以更片狀就更好了。以這個價錢,我大概可以在附近的 Robuchon's 買一個更好的。可是,想,你怎能把它跟有幾十年經驗的大師比較?」
  • 你有沒有嚐過 petite Amanda 的出品?你對它的判決又是如何?留言讓我們知道吧!
  • Petite Amanda.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 8 a.m.﹣ 8 p.m.; 週未 10 a.m.- 8 p.m. Shop 2096, 國際金融中心二期, 中環, +852 2234 72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Please write something!
Comments, requests and love are welcome! (*^-^*)